是小萌哒

「原创」「大结局」爱,无需等待 虚空 [ 上 ]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这不是番外,而真的是大结局的内容!
有些不明白的先不要喷我,我真的有伏笔!
倒数第二段没有看明白的盆友请去面壁……




虚空
青山,绿水。残阳,西下。翠竹,紫烟。碧池,青莲。溪水,小亭。
两个人,仿佛从虚空中走出,又仿佛顺着石阶缓步而上,悄悄地出现在了这个小亭之中。
两人很有默契在最后一阶石阶上站定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如此宁静的画面,是那么的美,美的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急先锋平静的面庞,似乎也受到了这美景的感染,慢慢放松了下来,轻声赞叹了一句:“这里,的确很美。”
说完,就自顾自的向小亭内走去,也不管另一个人。
他身旁的男子看了急先锋一眼,却难得没有接上他的话。环顾四周,点了点头,也不知是在赞许急先锋说的话,还是在感叹自己。
急先锋一直走到了亭子的中央,坐在了亭内的一侧石凳上,拿起石桌上的茶杯,为自己倒了半杯温热的清茶,优雅的抿了一口。
入口清淡,唇齿留香,果然是好茶。
即使前段时间喝惯了银白的茶的急先锋,也挑不出任何毛病。
急先锋本就美,再配上他刚才喝茶的优雅,给本来就是美景的画面,有添了一幅风景。
从急先锋走入小亭,坐下,拿茶杯,倒茶,喝茶,一串动作从容不迫,一气呵成,完全没有任何停泄。
就好像这个动作,已经做了几千遍了一样。
那人的动作和急先锋一模一样,只不过他的每个动作,都好像与着美景融为一体了一般。
急先锋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,不过他也没有多说什么,低下头,开始把玩着手中的茶杯。
那人好像也知道急先锋在想什么,开口说道:“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毕竟我对这里已经太熟悉了。就算一个人的气场再强大,也终究有一天会被美景所同化的。”
听了这句话,急先锋没有抬头,而是淡淡的回了一句:“的确,不过我是没这个机会了。”
这句话有有些不明的意思了,不过那人也不恼,说道:“看你对我的美景这么熟悉,再看你刚才熟练的动作。看来就算小萌不把你送到我这里来,你也能应付的过来吧。”
急先锋依旧在把玩着自己的茶杯,也不抬头,说道:“不过是仗着周围有海,有池,有溪,空气中水分也很足罢了。月神殿还好,到了时光之城,能源之城这样的地方,我能做的还是有限。”
那人没有接下去,急先锋也没有开口,两人就陷入了这种诡异的安静中。
感觉到对方似乎已经变的危险的气息,那人才开口道:“这片天地,你已经感觉到了吧。”
急先锋依旧没有抬头,淡淡的嗯了一声。
就礼貌上来讲,急先锋已经很不尊敬对方了,而对方依旧没有恼怒,平静的说道:“既然是小萌送你来的,你不用多想,我不会留你很久的,我也不会留你。只要你在这里坐一段时间,你就可以走了。毕竟,你“治”不好是我的责任,对你自己也是很大的后患,这件事就算那个圣骑森林的守护者也没有任何办法。就算你下次还有那个勇气【消音】,也不一定次次都能到我这来,这也要看运气的。”
听到圣骑森林这四个字,急先锋的手很明显停顿了一下,就又开始把玩茶杯,答应的一声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所以,两人就又陷入了这种谁也不开口说话的尴尬气氛中。
良久,那人才开口轻轻感慨道:“多少年了,连我自己都已经忘记了,已经太久太久了。这些年,来我这里的人很多,走出去的人也不少,而你是唯一一个拥有这么坚定的信念,又有这么强横道实力的人,你也是唯一一个逼我不得不现身的人。不过想想也是,如果不是这样,你也不会来。”
“不瞒你说,从古至今,我一共就见了五个人,而你是第六个。而凑巧的是,他们也算是刚走。”
急先锋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低声问道“都是谁?”
他还是没有抬头,因为他抬不抬头都是一样的。
那人笑了笑,说道:“第一位,是一位宛如白鸽一样纯洁的女子。她一手清莲,一手白羽,身型如烟,性情如水,只凭借一颗真心就将我的关卡应付的游刃有余。所以,我见了她。我和她谈了很久,最终还是没能说动她。最后,我满足了她的愿望,所以,她走了。”
“第二位和第三位是一起来的,他们的实力远不如第一位女子。但他们互相扶持,甚至什么都不做就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。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抹寒冷的红,一抹轻盈的蓝。在别人眼里难以逾越的沟壑,在他们眼中,根本毫无用处。我知道他们本就别无所求,所以我告诉了他们机兽世界的情况。所以,他们向我讨了个庇佑,就义无反顾的回去了。”
说到这里!那人的眼神有些迷离,就好像他口中饮的不是清茶,而是烈酒一般。

评论
热度(2)
©是小萌哒
Powered by LOFTER